認識紫外線UV - A, B, C

紫外線 UV 即 Ultraviolet,為波長在10nm至400nm之間的電磁波,波長比可見光 短,但比X射線長。不同波段的 UV 又可分為 UVA、UVB、UVC。
UVA

波長較長,波長介於 320~400 奈米,可穿透雲層、玻璃進入室內及車 內,可穿透至皮膚真皮層,會造成曬黑。

UVB

波長居中,波長介於 280~320 奈米,會被臭氧層吸收,會引起曬傷及皮 膚紅、腫、熱及痛,嚴重者還會起水泡或脫皮(類似燒燙傷之症狀),但又由 於可被臭氧層所阻隔,只有少量會到達地球表面。

UVC

波長介於 100~280 奈米,但由於200納米以下的波長為真空紫外線,故可 被空氣吸收,因此紫外線C(UVC)可穿越大氣層的波長介於200~280納米,其 波長越短、越危險,不過由於臭氧層可以完全阻隔UVC,所以地球上所有生物 不會被UVC傷害。

 

 

使用 Far UVC 222nm 為室內場所進行持續消毒的好處

 

 
紫外線 (UV) 通常對微生物和人類都有害。但科研團隊發現,維持於 222nm (Far UVC) 的有限波長範圍內會被皮膚外層的死皮吸收,不會穿透皮膚,亦不會傷害眼睛。
科研團隊正在繼續研究 Far UVC 222nm 的安全性和潛在的醫學應用(包括對抗空氣傳播的病毒)。
預見了 Far UVC 222nm 會被廣泛應用於限制各種微生物和病毒的疾病傳播。